程yoyo(开坑不填版))

不出所料,这个家伙依旧在挖坑并且拖更。

【意汀·亥时】又新年

又新年


(1)

  又是一年新春,一向冷清的昆仑剑阁也难得热络了起来。无数在外历练的弟子纷纷归来。单调的房瓦也在红色灯笼的点缀下增添的几分人间烟火气。杂役们穿着新衣裳相互说着吉利话,弟子们也难得拿些银钱给自己添件新衣。

  今日的阿汀也是格外好看,穿着红白花色的小袄,下半身是朱红的裙,梳着好看的双丫髻,扎着大红的绸缎子。行走在昆仑的街道上,格外的亮眼。

  “阿汀师叔。”

  “阿汀小师叔。”

  阿汀难得有些不自在,顶着师侄们惊艳的目光回应着他们。

  阿汀能有现在的可爱模样,琳琅功不可没。才到剑阁,连自己的屋子都还没会,阿汀便被琳琅给提溜走了。琳琅速度极快,直接将小姑娘丢进自己的屋子,强令阿汀洗漱,自己则从柜子里翻出一件崭新的衣裳。看着阿汀换完,将阿汀拉到铜镜面前,给阿汀梳了发,又点了几笔胭脂。

  走到一处僻静的地,阿汀从空间里召出裂天,踩上,朝昆仑山顶飞去。

  新年了,昆仑山顶上还有师父在等着她。

  “弟子陈阿汀,拜见师父。”

  闻声,酒剑仙搁下酒坛子,回头便看见了自家小徒弟那一身好看的衣裳。眼睛一亮,猛的灌了一口酒。

  “衣裳不错,琳琅那丫头准备的吧。”

  阿汀点了点头,酒剑仙又仔细打量了一下阿汀,点了点头,露出一个满足的笑容。

  “真好看呐。女孩子嘛,还是要好好打扮一下啊。”

  酒剑仙笑着叹了一口气,说着不知从那摸出一块梳头,直接丢给阿汀。阿汀赶忙接住,一块银铁落入手中。

  “师父这也没什么好东西,就这个,给你的裂天用,就当压岁钱啦。”

  阿汀两眼一亮,抬头冲酒剑仙咧嘴一笑:“谢谢师父!”

  酒剑仙略带得意的抬起头,挥了挥手:“去去去,别在这待久了,你师兄师姐还在等你呢。”

  “那,弟子便告退了哦。”

  


(2)

  山下的集市是真的热闹,小摊们叫卖,孩童们打闹。

  “四师兄,五师兄。”阿汀慌忙收起裂天,看见集市门前的李慕仙和尉迟意,连忙跑了过去。

  “小阿汀,怎么不跟师姐打招呼呀。”琳琅看着可爱的阿汀,调笑道,上手捏了捏阿汀的脸。

  “琳琅师姐,明珠师兄,新年好。”

  明珠笑呵呵的:“新年好啊。”说完侧身让出道,“走吧。”

  集市的人是真的多,人流的冲撞下五人的距离逐渐增加。

  阿汀慌忙的躲着冲撞的人流,同时寻找着师兄师姐。

  “跟着我。”熟悉的声音响起,一双温热的手拉住了她,将她带到了一个比较空旷的地方。

  “五师兄。”阿汀抬头对上尉迟意黝黑的眼瞳。今日尉迟意也换了新衣,一身灰绿色的长褂,也带了玉色的冠。

  注意到阿汀在打量自己,尉迟意有点害羞:“是,不好看吗?”

  注意到师兄略带窘迫的眼神,阿汀笑了:“不,今日的师兄很帅哦。”说完,看向身后的人群,如今集市也比较空旷了,她拉起尉迟意走向人群。

  “今日难得,好好逛逛吧。”

  一路上欢声笑语,火红的灯笼倒映在眼瞳里,小贩们笑呵呵的,一边说着吉利话,一边麻利点做着面人。

  阿汀站在面人摊钱,看着熟悉的面人造型,可惜做面人的那个是不熟悉的面孔。

  以前跟着爷爷流浪的时候,虽然没有新衣裳,但面人却是年年都有的。

  尉迟意看着出神的阿汀,快步走向那个面人摊。

  阿汀回过神来,一只白兔子映入眼帘。

  “看你看了许久,便买了一只。”尉迟意神色温和,“是想到了什么吗?”

  阿汀抬手结果,伸手亲扶那只兔子,身子有些颤抖。她有点想哭了。

  尉迟意看着阿汀的神色,抬手揉了揉她的头。

  “陈燕生!回家!”

  “来了!”

  阿汀止住泪,快速寻声望去。一位灰衣小孩从她旁边跑过,快速跑向不明女子。

  阿汀看着,笑了。她抬起手,擦干了自己的泪水。抬起头,看向自己一旁的尉迟意。

  “师兄,新年,真好啊。”

  阿汀破泪而笑,看着阿汀美好的笑容,尉迟意牵住阿汀的手。

  “是啊,是个好年。”

  

  

上一棒@清叶晚亭 

下一棒@乄_﹏柒ぐ.汐 

意汀昆仑雪山科考大本营出品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
评论(4)

热度(5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